English

挪威力擒西班牙喜出望外南斯拉夫创奇迹大难不死

欧锦赛渐入佳境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欧洲杯足球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首轮争夺,前被行家一致看好的西班牙队首次登场便因守门员判断失误,以0∶1负于挪威队,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。

这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5分钟时,当西班牙门将莫利纳完全错误地判断了一个高球,竟没有拿到球,而让挪威替补前锋伊弗森绕过身后,把球顶进空门。这一失误酿成了西班牙队的失败。

西班牙人基本上控制了整场比赛,球多半被西班牙球员所控制。但好看的控球和传接球并没有演绎成射门的机会,西班牙队全场没有几次象样的射门。

挪威教练森布赛后说,在鹿特丹的胜利令人喜出望外。他说:“所有的人都在预测西班牙队胜,但我们挪威人相信自己会胜。伊弗森以前也攻进过同样精彩的球。”

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欧锦赛C组赛中,状态不佳的南斯拉夫在0比3落后、一人被罚下场、仅剩三分之一时间的逆境下竟连扳三城,把满场斯洛文尼亚球迷的叫喊助威都泄了气。

斯洛文尼亚的扎霍维奇一人独进两球,并为同伴帕夫林创造了一个进球机会。

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维奇一人回敬了两球,他的队友德鲁洛维奇再添一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